三门峡示范区警方:禁种铲毒,让“罪恶之花”无处绽放

2023年04月25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季万物复苏,也是罂粟等国家法律明令禁止种植的毒品原植物的生长期。近期,三门峡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持续发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禁种铲毒和禁毒宣传活动。同时,民警抓住春季禁种铲毒有利时机,深入辖区田间地头、隐僻角落等潜在的非法种植区域广泛开展踏查行动,一旦发现毒品原植物就立即铲除,确保将毒品原植物种植扼杀在“萌芽”之中。

行动中,民警按照“不漏一处、不放一株、不留死角”的原则,深入田间地头、房前屋后,无人居住的老旧院落、菜地、房顶、花盆等可能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区域开展实地踏查,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经过细致摸排,先后查处4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案件,及时铲除罂粟158株,全面排查、清理辖区种植毒品原植株隐患。

工作中,踏查组充分利用宣传单、横幅标语及“一村一警”微信平台进行广泛宣传。通过走村入户、面对面宣讲禁毒知识,有效增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全面提升广大群众对禁种铲毒工作的知悉率,积极营造“禁种铲毒,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罂粟再美,美不过生命之花;诱惑再大,大不过幸福之家。示范区公安呼吁广大群众,一旦发现非法种植罂粟行为,请及时报警。(阴晴雯)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