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检察院开展各项读书日活动 推进“书香检察”建设

2023年04月25日09: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温县检察院举办并参加了各类读书分享活动,努力营造全院干警读好书、好读书的氛围,不断推进“书香检察”建设。

当日上午9点,温县机关工委在温县子夏公园的子夏书屋二楼开展了“学习二十大,书香沐芳华”读书分享会活动,温县检察院干警韦宇参加并分享了好书《为什么是毛泽东》。

同时,在该院,不少青年干警从忙碌的工作中抽出时间,捧起书籍阅读起来,并分享读书感悟。

“‘腹有诗书气自华’,因此我爱上了读书。这些年读书让我有了自信,对生活有了更好的解读,对未来充满了希望。《旧唐书·魏徵传》中的‘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长孙皇后因为非常喜欢历史,在李世民执掌天下时,对李世民提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读历史书籍,让我看到人性与文化修养息息相关,人性的弱点决定能走哪条路,文化修养决定能走多远、站多高。”该院干警李晓丽说道。

“一花一世界,一书一天地,经常陶醉在读书的世界里是一种快乐。读书,可以寻找一块洁净的宿营地,能安置我们的灵魂,可以寻找一方明亮清澈的天空,让我们人生快乐地飞翔。读书如水,是生命的源泉;读书如花,是生命的情怀。”干警侯瑞敏表示。

“俗话说,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一本书可以陶冶人的情操,可以使人变得高尚。当我在烦恼的时候打开图书,我就进入了知识的大门。我便会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动人的小说,美妙的诗歌,感人的童话,精美的散文,都会让我难以忘怀,给我无穷的乐趣。”干警李贺说道。(李帅傧/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