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公安局积极开展易制毒物品检查、查缉行动

2023年04月25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加强化易制毒化学品监督管理,最大限度消除涉制毒物品违法犯罪风险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以及易制毒化学品流失流弊案事件的发生,息县公安局积极深入辖区企业及路面检查站开展检查、查缉工作。

4月12日,息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先后深入相关企业,实地检查易制毒化学品的使用、储存场所,详细了解企业易制毒化学品日常使用管理工作,并就易制毒化学品购买、运输审批程序进行详细讲解,要求企业负责人认真履行安全管理责任,严格执行易制毒化学品管理规定,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定期查漏补缺,切实筑牢安全屏障,坚决防范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

4月13日,禁毒、交警大队在230国道息县段检查站开展易制毒化学品联合查缉行动。行动期间,查缉民警坚持“逢疑必查、逢疑必检”的原则,在保证安全和道路畅通的前提下对过往车辆开展检查,重点对易制毒化学品种类、运出地、目的地及相关证件是否齐全进行详细查验。同时,对过往车辆驾驶员、押运员进行宣传教育,提醒大货车司机安全文明驾驶,严守易制毒物品运输安全防线,确保绝对安全。

此次查缉行动,进一步加强了警企联系,规范了易制毒物品的存储、使用、运输等安全管理,对非法人员形成强力震慑,有效遏制易制毒化学品、重点制毒物品非法流失。下一步,息县公安局将持续加强制毒物品的管控力度,严把审核关、检查关,坚决防止制毒物品流入非法渠道,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朱美惠 谢凌燕/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