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公安:普法宣传青春行 法治教育正当时

2023年04月25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1日下午,于琼琼工作室成员潢川县110指挥中心指导员于琼琼、三中法治副校长朱亚平深入潢川三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女生专场法治报告会,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活动中,于琼琼以“揭秘青春 拥抱未来”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中学生青春期生理及心理特点。通过多个形象、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引导学生正确处理和异性之间的交往,更好地做好自我保护;教导同学们在人际交往中学会“刹车”、学会拒绝;引导学生增强法治观念,树立法律意识,做到“不欺凌、不受欺”,在遭遇侵害时善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此次法治报告会,既是一场关于花季成长的启蒙课,也是可以为学生们披上盔甲的警示课,有效提升了女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步,潢川县公安局将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宣传,强化校园及校园周边的巡逻力度,用实际行动保护学生身心健康,进一步堵塞校园安全漏洞,全面筑牢校园安全屏障。(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