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教体系统举行防汛和地质灾害应急抢险疏散演练

2023年04月25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4日上午,信阳市平桥区教体系统举行了防汛和地质灾害应急抢险疏散演练。

上午10时,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值班巡楼领导发现险情后,迅速向指挥长报告险情。指挥长作出指示: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关闭电源,防汛救援抢险疏散演练9个组跑步到达指定位置。指挥长发出撤离口令,教师迅速带领学生撤离到安全地点。防洪抢险组搬运沙袋,将沙袋运到楼梯口位置逐一排好,形成稳定的阻隔体,遇险部位完成防水隔墙。

指挥长再次发出指令:“自强楼二楼发现一名学生受伤,需要紧急救治。”医疗救护组迅速出动,在医护人员的帮助指导下,救护组将受伤学生用担架转移至安全地带,并进行紧急救治处置。经过抢险队员的奋力救援,水患险情已成功排除,消除了校园的安全隐患。各队按照分工清理演练场地,并完成灾后相关区域的消毒。

演练结束后进行了点评总结。本次活动设计科学、组织周密、重点突出,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目的。同时,演练活动的组织也对提升全区教体系统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起到积极作用。全区各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示范,举办相关活动,进一步落实各项防汛抢险措施,做到在真正面对灾难时最大限度降低损失,切实维护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朱美惠 董文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