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公安局召开2023年全县公安机关“双争”活动第一季度讲评会

2023年04月25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3日,淮滨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双争”活动第一季度讲评会。副县长、公安局长唐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何海雁主持。

会议通报了全县公安机关“双争”活动第一季度考评情况,宣读了表彰决定,并为优秀社区民辅警代表颁奖。部分优秀社区民辅警和派出所所长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淮滨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局新一届党委的决策部署,大力开展“争当优秀社区民警、争当优秀社区辅警”活动,全面落实“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和“三个第一”理念,将社区警务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全县广大社区民辅警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双争”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受到了党委政府和辖区群众的普遍认可。

会议表示,社区警务工作是基石工程、民心工程,必须大力推进、持续发力、常抓不懈,才能见到成效。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近日,公安部又印发了《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派出所主防职能定位和工作重心更加明晰。实践证明,市局党委大抓社区警务的路子是对的,开展“双争”活动是非常具有前瞻性的。全县公安机关要把开展“双争”活动作为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三年行动计划”的有力抓手,凝聚共识,上下一心,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社区警务工作是一项日积月累、厚积薄发的基础性工作,只要扑下身子、迈开步子,还是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要把心沉到社区、把身子扎到社区,逐家逐户走访,要经常访、持续访、反复访,通过交流沟通和老百姓打成一片、交融在一起。希望广大社区民辅警以开展“双争”活动为契机,围绕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意见,勤思、善学,不断迸发出创新的点子和路子,为全县基层基础工作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双争”活动是一项长期工作,确保均衡推进,扎实高效开展。做实社区警务、开展好“双争”活动既是贯彻市局党委决策部署的刚性要求,也是面对当前新形势、新问题,更好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任务。全局广大社区民辅警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压奋进,紧盯目标、不懈奋斗,在全市公安机关“双争”赶考路上交出满意答卷。(朱美惠 孙久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