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住建局:党建引领 助力优质服务再提升

2023年04月25日15: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速度,杠杠的,现在政府职能部门的办事效率真的是越来越快了,像以前我们办理竣工验收手续,需要跑4个部门,现在我们只需要在工地等,县住建局会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告诉我们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如何准备这些材料,省去了我们企业太多的麻烦,办理时间也从原来的数月缩减到了3个工作日,这在以前真的是想都不敢想,真的值一个大大的赞”。近日,焦作市中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文昇高兴地说。

工程项目竣工联合验收,是建筑领域审批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一步,主要目的是解决企业在办理工程项目验收时多头跑、流程多、耗时长等难题。温县住建局作为牵头部门,不断提升工作做法,按照“一口进件、统一受理、集中验收、一口出件”的办理方式,将规划核实、人防备案、消防验收(备案)、竣工备案等事项统一纳入竣工联合验收,通过“线上受理、集中反馈,统一材料、提前服务”等措施,变“一个跑道、接力跑步”为“多个跑道、齐头并进”,不仅精简了审批流程、缩短了审批时限、减少了企业跑动次数,而且提高了联合验收服务效能,助推工程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到“建成即使用”。

下一步,温县住建局将坚持党建引领,继续围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神,不断优化审批流程、继续挖掘改革潜力、破解企业瓶颈问题,变传统柜台“坐等”服务模式为帮办代办“上门”服务模式,以“更有高度、更有深度、更有力度、更有强度、更有温度”的改革举措,使企业得到真正的实惠,将温县打造成为开放的高地,政策的洼地,投资的首选地。(马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