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麻峪村:党建引领提升乡村人居环境

2023年04月25日15: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焦作市温县黄河街道麻峪村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村民自治活力,让“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的人居管理常态长效模式在麻峪村落地生根,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走进黄河街道麻峪村,村口整齐连片的小麦田在微风的吹拂下,洋溢着生命的活力。整洁干净的道路直通群众的家门口,分类垃圾桶摆放得整整齐齐,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基础设施日趋完善。

抬头赏景、低头见绿的“小美”提升了麻峪村 “颜值”。近年来,麻峪村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党小组以点带面,精准实施,分步推进,通过“扫、净、改”一系列“微改造”,实现了“村在景中、景在村中”,村民乐享其中。

“我们每天都要打扫,时刻保持村内的清洁卫生,人们走在路上感觉非常舒心。”说起整洁的村庄,该村村民单丙忠高兴得合不拢嘴。

在全面做好人居环境改善提升工作中,麻峪村一方面重点落实村“两委”包保责任。村两委委员各自包组,各条道路指派专人负责打扫,实现环境卫生无死角,人居环境得到大幅度改善。另一方面以党员为代表,党支部、村民小组逐级签订人居环境改善目标责任书,通过每月组织村环境整治专班对全村进行入户检查评比,为上榜村民颁发荣誉奖状,村民参与积极性大幅提升。

“党建引领是关键,平时在人居环境整治中,所有党员干部都冲在前、干在前,当先锋、当模范。”该村村委会主任宋花勇介绍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麻峪村先后组织发动党员干部400余人次,清理残垣断壁、私搭、乱堆乱放等120余处,全村人居环境面貌提升效果明显。(黄河街道宣)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