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县医疗保障局:落实“双通道” 助力医保更便民

2023年04月25日15: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双通道购药报销真是太方便啦!在家门口就能购买到需要的抗癌药品,不用来回跑,还能直接报销80%,医保局真为我们大病患者解决了大问题!”近日,身患肺癌的刘先生在郑州市接受阶段性治疗后返回修武县进行后续治疗,在听工作人员讲解了医保政策变化后开心地说。

纳入“双通道”的药品主要是抗肿瘤抗免疫的药品,这些药都是患者的“救命药”,价格也都比较昂贵。以前修武县居民购买这些昂贵药品需要到省城的大医院才能购买到,还要全额垫付,再回来当地进行报销。如今“双通道”定点药店的开通,不仅减轻了患者垫付大额药费的经济负担,而且减少了患者多跑路的麻烦,真正实现让患者买得到、用得上、可报销。

“特定昂贵药品如果在医院买不到,可以在家门口的药店买到,并且享受和在医院买药同等报销政策。”修武县医保局主要负责人介绍,“针对患者存在的购药难等问题,我县积极推进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双通道’保障机制,通过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两个渠道,为参保患者提供便利的就医购药报销服务。”

修武县的参保患者在购买特定昂贵药品时,可以凭处方直接到家门口附近的“双通道”定点零售药店购买。修武县医保局严格对申请“双通道”定点的药店进行评审,门店统一执行高标准的硬件配备、处方审核、药品管理、冷链配送和药学服务规范,以保障药品质量、调剂规范、基金安全、服务专业,做到让患者在家门口买得方便、用得放心。

随着医保目录动态调整机制的建立,每年都有新的药品纳入医保,减轻患者负担。根据2022年国家医保谈判药品结果,将洛拉替尼片等35种昂贵的药品纳入门诊特定药品及“双通道”管理药品范围,进一步优化了患者用药结构。(郭秦森 郑笑雨/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