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县寨豁乡开展山洪灾害防御和地质灾害紧急避险转移演练

2023年04月25日17: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报告乡指挥长,馒头山村5个危险区83户229人已全部安全转移,其中白莲坡片有1户1人为重病卧床人员,需卫生院派车辆和医务人员进行转移安置,请指示。”在应急演练现场,乡防汛抢险突击队队长正报告着转移情况。

据了解,博爱县寨豁乡为博爱县全山区乡,为切实做好汛期灾害紧急避险转移工作,进一步检验防汛应急预案、检查物资储备、磨合工作机制、提升处置能力等,4月25日9时30分,寨豁乡组织乡机关、乡派出所、卫生院、供电所等部门,在馒头山村举行“2023年寨豁乡山洪灾害防御和地质灾害紧急避险转移演练”。

随着预警信号的响起,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防汛抢险突击队短时间内全部集结完毕,快速奔赴事发地点展开应急救援工作。抢险救援中,指挥长在现场按照汛期应急预定方案,指挥各项抢险救灾工作;抢险突击队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灾害点组织受灾群众撤离和伤病人员转移;转移安置组及时传递灾情信息,转移受威胁群众,对安置群众进行核查登记,发放食品及饮用水,统计人员伤亡,向指挥部报告抢险救援进展情况;应急处突组快速响应,为灾民转移过程中受伤人员和抢险救灾人员提供临时救护,做好临时安置点的治安保卫和卫生消杀工作;交通疏导组维持现场治安和交通秩序,保证防汛防灾实战演练工作顺利进行。各小组工作有序开展,整个演练过程持续40多分钟,参与演练的党员干部和群众配合密切,从人员分工,搜救、转移、安置群众,到最后解除警报,各项科目演练达到预期效果,演练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该乡汛期灾害紧急避险转移工作的快速反应能力,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增强了避险自救能力,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可靠的基础。(牛子琦/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