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开足马力拼经济 全力以赴谋发展

2023年04月25日19: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0日上午,固始县组织召开2023年金融工作暨一季度金融运行调度会,金融中心、人行、银保监、12家金融机构、担保公司、小贷公司、典当行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现场授予农发行、郑州银行、中原银行3家单位“2022年度固始县金融机构特别贡献奖”荣誉称号,授予天骄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3家单位“2022年度固始县金融机构贡献奖”荣誉称号。

“我们将围绕重点领域、重大战略、重点项目,加大信贷倾斜力度,切实履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社会民生的责任担当。”作为一季度信贷投放工作出色单位,中原银行固始支行行长康俊峰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近年来,固始县各金融机构聚焦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不断优化金融营商环境,为该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2022年,累计举办房地产、纺织服装、“银税互动”、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等专场银企对接活动272场,落地企业贷款27.63亿元;支持大别山农产品批发市场、高标准农田建设、职业技术学院、5G产业园等重点项目贷款余额36笔18亿元,有效保障了重点项目资金需求;创新推出信用贷、流水贷、电力贷、银税贷、结算贷、E企快贷等信用类产品,解决了县域企业缺少抵质押物的难题,截至2022年12月末,全县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余额10.75亿元,增速为51.1%;通过无还本续贷、借新还旧、信贷展期等方式为县域企业1254笔35.67亿元贷款完成续贷。

据统计,2022年末固始县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775.8亿元,较年初新增109.9亿元,增长16.5%;各项贷款余额302.4亿元,较年初新增37.6亿元,增长14.2%;存贷款余额增速15.9%;新增存贷比34.2%,在信阳市8个县中,贷款增速排第二,存贷款余额增速、新增存贷比均排第三,实现历史性突破。

“当前全国整体形势稳中向好,经济复苏稳步推进,各金融机构要看清形势,抓住机遇,加压奋进;同时要抓好统筹,实现突破,加快签约项目落地,聚焦实体经济、主导产业、重点项目,持续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凝聚力量,担当作为,全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金融力量。”固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新民在会上表示。(朱美惠 范蕊)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