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歌声嘹亮 唱响“夕阳红”!焦作市首届龙佰杯红歌合唱节开赛

2023年04月26日10: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红歌声嘹亮,唱响“夕阳红”!4月25日上午8:30,随着一阵悠扬的萨克斯曲,焦作市首届龙佰杯“迎五一 最美夕阳红 红歌合唱节”大奖赛在龙佰国际康养城拉开帷幕。

据介绍,本次比赛由龙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河南龙佰医养健康有限公司承办。比赛为广大中老年人搭建了展现“夕阳红”风采的大好舞台,既弘扬“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文化,又彰显新时代老年人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和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

“此次‘红歌合唱节’大赛,是龙佰国际康养城关注老年人群体、关爱老年人晚年生活的创新之举,让广大老年人设身处地地感受到了康养城浓浓的人文情怀和老有所娱的文化魅力。”焦作市解放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崔国庆在致辞中说。

据介绍,此次大赛从4月25日开始至26日结束,为期两天。各合唱团采用齐唱、领唱、分声部合唱多种形式演唱两首歌曲,用歌声弘扬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大赛设置一等奖1个,奖励10000万元;二等奖2个,奖金8000元;三等奖2两个,奖金5000元。现场共有来自全市的26支合唱团参赛。其中,70岁以上的参赛选手近300名,年纪最大的选手已有80多岁,最小的也已年过半百。

“今天能够站在舞台上演唱很开心,得不得名次已经不重要了。当唱起红歌的一瞬间,当年在部队里的热血时光历历在目,很是感动。”大赛间隙,前来参加龙佰杯红歌大赛的太行山焦作老兵合唱团的王大爷这样说道。

太行山焦作老兵合唱团是由36名部队退役功臣以及热爱文艺的精英老兵组织的合唱团队。当日,他们和其他25个老年合唱团共同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我们举办此次大赛,是龙佰国际康养城弘扬‘敬老爱老’传统文化、践行社会责任的生动体现。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能让更多的老人找到老有所为的价值感和老有所乐的幸福感。”龙佰集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刚这样说道。

一座康养城,温暖数万家。龙佰国际康养城位于河南省焦作市解放区健康产业园,依托焦作市“世界太极城·中国养生地”文旅品牌优势、品牌优势,引进国际先进医养一体化管理模式,致力于打造河南领先、全国一流的综合性康养社区。

据了解,该项目是由河南龙佰医养健康有限公司建设的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中高端医养服务项目群,主要为中老年人和社会大众提供医、养、康、游、娱等多功能服务。规划建设龙佰医养综合体、焦作龙佰康复医院、太极文体中心、太极生命健康养护中心、鲁斋大学堂、龙泉新村社区等,总投资8亿元,占地面积140余亩,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设计床位3000余张。

“今后,我们将致力于打造河南领先、全国一流的综合性康养社区,更加关注老年人这个特殊群体,本着‘为天下老人谋福祉’的使命,开展更多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活动,展现龙佰国际康养城的责任与担当,让更多的老年人朋友‘老有所居,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娱’,为打造中原魅力康养、推动中国养老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张刚表示。(翟惠楠/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