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法院召开第一季度工作推进会

2023年04月26日10: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4日下午,焦作市修武县法院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市法院第一季度工作推进会及王波院长讲话精神,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杜洁主持,党组书记、院长孙艳及其他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该院各部门负责人、执行局各团队长就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各分管院领导对发言进行了点评。

会议通报了修武法院第一季度审判执行质效情况,全面总结了当前审判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认真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研究讨论下步整改提升办法,确保审判执行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圆满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推动全院审判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孙艳院长表示:一要抓教育、带出一流队伍。政治建设方面,认真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业务能力建设方面,强化业务学习,培养一批在知识产权、金融审判、破产等方面的专业化人才,深入调查研究,将工作中的好做法、好措施及时总结,审判实践中出现的新问题把情况摸清,把对策找准;职业道德建设方面,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毫不放松的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对违纪违法干警敢于动真碰硬,提升队伍忠诚、规矩、大局、服务、奉献、团结意识。

二要抓管理、干出一流业绩。坚持“质量第一、效率并举”基本原则,对照上级法院指标导向与自身短板弱项,狠抓服判息诉率、审限内结案率等关键指标,在精细上做文章,向管理要质量。破解民事审判老大难问题,促进实现“抓前端、治未病”,坚持把调解向前延伸,实现纠纷实质性化解。

三要抓创新、树好一流品牌。要继续推进“两庭”建设及知识产权审判等优势工作,做实做细出亮点,确保优势更优,同时各部门要深挖工作亮点,做好经验总结,奋力打造特色品牌。(司铃云/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