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沁园覃怀街道:锤炼“支部过硬星” 为支书“充值赋能”

2023年04月26日10: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沁阳市沁园覃怀街道以“支部过硬星”为抓手,不断提高支部书记工作中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为我街道“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充值赋能”。

坚持理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通过“每日一学”“学习强国”等途径,让党员干部明确创建任务,把握创建关键,用好推进机制,凝聚争星夺标的整体合力。同时在每周一的机关例会上开展支书季演讲活动,交流、学习、分享工作经验,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提供先进有效的思路。

树立实绩导向,激发工作动能。各村(社区)谋划年度工作目标和思路举措,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业务科室会总结本周工作先进和落后村(社区),由党建办收集编制成《“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简报》,督促落后村(社区)及时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工作,促使基层干部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

强化制度管理,强化规矩意识。严格落实《沁园覃怀街道党组织书记量化考核办法》,坚持和完善基层干部值班、请销假、考核等制度,不断规范基层干部工作程序;街道纪委对各项工作、工作纪律等不定期不定时的检查,深入挖掘基层问题,强化对基层干部的监督管理,有力促进基层干部履职尽责、有为作为。(沁园覃怀街道宣)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