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马村区待王街道:总结反思促提升 复盘研讨共成长

2023年04月26日10: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焦作市马村区待王街道党工委组织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月初干群连心会”复盘专题会议。围绕第一季度工作开展和下步工作打算,每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谈感受、找不足、提建议,分包村(社区)班子成员现场点评、直击短板。

待王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刚表示,实施“月初干群连心会”,是扎实推动“五星”支部创建的重要举措,是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重要途径。通过干部述职、党员汇报、群众评议等方式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凝聚干群合力,共同推进“五星”支部建设。第一季度的“月初干群连心会”办出了一定效果,取得了一定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各村(社区)顺势要有为、借势要发展、优势要发挥。

思想认识再提升。各村(社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实施“月初干群连心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组织筹划再升级。各村(社区)要在筹备、组织会议上下功夫,针对第一季度召开的三次“月初干群连心会”上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聚焦个别党组织党员参会率不高、党员群众会上问题提出率低等短板弱项,优化会议组织过程、积极反馈问题跟踪办理时效、畅通党员群众参与村级事务管理渠道等,确保“月初干群连心会”取得良好效果。

氛围营造再加强。要切实做好“月初干群连心会”的宣传推广工作,可以运用“线上+线下”协同推进,线上通过党员联户群、微网格群转发街道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宣传内容;线下利用村内大喇叭、流动小广播、悬挂条幅、网格员实地入户、发放连心卡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月初干群连心会”意义和作用,不断提高党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整改落实再加力。要集中精力帮助群众疏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一线推动“五星”支部创建中出现的问题和群众反映的诉求,能够立即解决的第一时间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限期解决,对重点、难点问题及时启动联动协调处置机制,将问题办理情况及时反馈给群众,确保件件有着落;对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进行梳理,深挖原因,做到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片问题,将基层治理工作走在前面,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党员教育管理再提质。进一步强化党员管理,对于无故连续三个月不参加“月初干群连心会”的党员,街道党工委要制定培训计划,举办后进党员培训班,通过后进党员“回炉”锤炼,帮助他们找差距、抓整改、促转化;街道党工委还要建立“关心关爱帮扶常态化机制”,鼓励广大党员端正思想,积极进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破解后进难题。(王忠 王慧)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