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以“练”筑防 织密防汛“安全网”

2023年04月26日11: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会商研判、疏散转移群众、消毒防疫......”4月24日上午,新县2023年防汛综合应急演练在泗店乡陆湾村举行。随着警报响起,演练拉开帷幕,指挥部立刻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各救援组密切配合,有条不紊开展救援工作。

“报告,有6名群众被困,急需转移!”水上救援组闻令而动,携带冲锋舟及时将被困群众解救至临时安置点,医疗救治组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对受伤群众进行救治。

多处线杆被冲倒,电力中断,电力保障组火速奔赴现场进行抢修,确保供电畅通;西畈水库坝体出现渗漏,一处山体滑坡,防汛抢险组冲锋在前,设置警戒线,迅速组织人员和机械设备,对坝体进行加固,处置山体滑坡险情。经过全体人员40分钟的通力协作,演练任务顺利完成。

整个演练过程严谨有序,重点突出、贴近实战,有力提升了各部门之间的联合应急抢险能力,提高了群众的防灾减灾和气象灾害防御意识,特别是山洪灾害突发的情况下,能够迅速、有效、高效地进行应对,做好防洪度汛和抢险救灾应急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新县县长李晓亮表示,下一步,将严格落实省市防汛工作要求,迅速把工作状态调整到“汛期档”,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为核心的工作责任制,严明汛期值班纪律,确保任务落实、方案落实、措施落实,以河湖安澜、人民安全、社会安宁的优异成绩为美好生活看信阳增辉、幸福体验在新县添彩。(蒋仑/文图 )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