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公安局开展精麻药品专项检查

2023年04月26日15: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淮滨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对全县医院、药店等精麻药品的运输、使用、管理、仓储开展了全面彻底的大检查。

检查中,民警对药店麻黄碱类复方制剂、医院药房精麻药品的采购。储存保管、使用等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和询问,核对了精麻药品的进购数量,仔细查看了医师开出的精麻药品处方记录,并对精麻药品库房、药房的监控进行查看,详细询问保存时效及剩余精麻药品的处理、药店麻黄碱类复方制剂专柜设置等。

民警对精麻药品管理工作提出了以下建议:一要切实加强精麻药品的管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人员管理,思想上切勿出现麻痹大意,要从源头上认识到禁毒工作的重要性;二要严格落实各顶管理制度,严防精麻药品流入非法渠道,确保万无一失;三要加强出入库登记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四要严格落实人防、技防、双人双锁制度,提高精麻药品各个环节的把关。(朱美惠  孙久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