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修武:“六帮六助”抓在常 暖心服务“不打烊”

2023年04月26日15: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5日,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妇联的工作人员带着“娘家人”的关怀,来到郇封镇郇封村,王屯乡周流村走访看望困难妇女,为她们送去夏凉被、米、方便面、面包等慰问品,详细询问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鼓励她们要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以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面对生活的挫折。

这是修武县以推深做实“六帮六助”专项行动为抓手,持续巩固“民呼必应”格局的一个缩影。行动开展以来,该县以“抓常”“抓细”“抓实”为关键,组织在职党员“下沉”村(社区)报到、优化职能部门服务“供给侧”、建立常态化制度化体系,推动为民服务“不打烊”、关怀帮扶“不掉线”成为“新常态”。

把每周二确定为“关心关爱日”,统一组织91家县直单位党员干部“下沉”村(社区),进万家门、听百姓声、解群众忧,累计走访重点家庭592户1380人,汇聚起“不让一名困难群众掉队”的爱心力量。在做好日常帮扶的同时,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以春节后返乡人员在家待业为切入口,举办14场“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活动,新增城镇就业8466人、再就业1672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500万元。

在全县开展群众诉求大排查,按照“部门优势充分发挥、群众利益充分保障”的原则,细化问题诉求分类、强化为民服务“供给侧”改革,提升“六帮六助”适配性和精准度。该县医保局聚焦“看病难、看病贵”这一群众最揪心的问题,推动30种慢性病申报“下沉”至乡镇卫生院,患者凭“慢性病就医证”在定点医院看病取药可直接报销,报销比例达70%;县残联聚焦山区乡镇残疾事业,为25名残疾人“零距离”办理残疾证,开展心理辅导、宣传助残政策,引导他们树立“身残志坚不言弃”的积极心态;团县委聚焦少年儿童防侵害,邀请省级“百姓宣讲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学宏,深入乡镇中心校开展“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公益宣讲活动,48名学生聆听讲座。

为确保“六帮六助”常态长效,该县把“家庭关爱日”“便民热线”“青联希望小屋”“修心赋能”等服务项目,以“品牌”形式固定下来,变临时性活动为持久性工作,推动服务载体转型升级;健全网格员信息公示、村支部书记与驻村第一书记“双述职”、“红黄蓝”动态分级管理等机制,完善入村帮扶工作提醒、党员积分管理、群众评议等制度,促进“六帮六助”与创建“五星”支部融合推进。定期下发工作快报,推广经验做法、宣传帮扶事迹、树正工作导向;组织开展“最美网格员”“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网络票选,晒出“六帮六助”工作实绩、接受党员群众监督评价、选出先进典型示范,激发动力、增添活力,助推“六帮六助”专项行动高质高效开展。(秦小雪/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