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县许良镇开展“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2023年04月26日15: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3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于4月20日启幕,并持续至4月26日——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博爱县许良镇紧扣今年活动主题“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开展多样化宣传活动。

紧扣主题,多方面宣传。全面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持续宣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和“十四五”知识产权规划一体推进贯彻落实情况;系统宣传新时代十年中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广泛宣传知识产权工作以人民为中心、服务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

营造氛围,多方式宣传。深入集贸市场、人流密集场所开展宣传知识产权有关知识。主要通过设立宣传台,发放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宣传单和出动宣传车辆的形式,引导广大群众了解知识产权、重视知识产权,发挥知识产权的积极作用。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咨询20余人次。

创新宣传,多渠道宣传。许良镇创新宣传形式,延伸宣传触角。自制《今天你侵权了吗》世界知识产权日趣味宣传视频,通过视频号、抖音、微信群等传播宣传片和宣传信息,依托线上线下集合的方式,提高居民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该镇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对知识产权的了解程度,同时引导群众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自主创新的理念,形成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孟媛/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