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县许良镇:书香正浓 阅读同行

2023年04月26日15: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窗外雨声未歇,室内书声应和,一唱一和之间,如同大提琴手奏出的悠扬乐曲,回荡在博爱县许良镇南道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中,逐渐随风远扬。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博爱县许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好书润心灵”主题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努力营造阅读氛围,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增强阅读的积极性,为群众提供了一个倡导学习、增进交流、促进友谊的平台。志愿者们积极向群众宣传全民阅读,引导更多的村民参与到活动中来。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图书阅览室等区域,可以看到村民捧书阅读、交流心得或掩卷深思的身影。同时,志愿者还通过微信群广泛转发宣传倡导读书类小视频,推荐更多红色书籍、优秀经典著作,以多样化的方式宣传全民阅读,引导群众合理利用时间,逐步养成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生活习惯。

图书阅览室内,可以看到村民党员正在阅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学习二十大精神;送娃娃上学后的宝妈们也利用难得的空闲时间,挑选自己喜欢的养生保健、科普类书籍,边读边聊,分享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乐”,扎实推进全民阅读走深走实。

通过此次全民阅读活动,该镇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主动读书意识,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氛围。今后,许良镇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全民阅读活动,形成“书香正浓”的良好社会风尚。(许良镇宣)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