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零距离”服务让招投标更有温度

2023年04月26日17: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这种‘不见面’交易方式,真是既省时又省钱,太方便了!”4月24日,在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中嘉嘉和苑项目招标现场,参与项目招标的杨先生笑着说。

近年来,武陟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项目进场登记、开标评标等环节中,通过采取提前介入、容缺办理、优化流程等“零距离”服务方式,让招投标更有温度,确保了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

提前介入指导,主动对接服务。所有重点项目开展之前,该中心便主动派人与招标单位对接,详细了解项目的基本情况及相关需求,同时,向该项目负责人讲解相关政策、电子化招投标流程、各环节注意事项等,确保其提前熟悉相关情况,保障项目进场前期准备无误。

实行“容缺办理”,压缩办理时限。为加快推进全县重点项目及民生工程建设进度,破解项目申报慢、开工率不足等问题,该中心在招标备案办理中推行了告知承诺制,实行“容缺办理”,将过去“材料不齐不能办”变为“一边准备材料,一边受理审核”,从而压缩前期办理手续的时限,确保了工程建设项目的有序推进。据统计,今年以来,已完成各类交易项目22项。

优化办理流程,减轻企业负担。该中心推行全流程电子化,实现了不见面开标和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同时,还制定《保证金管理制度》,设立了投标保证金专用账户,优化收退系统,明确投标保证金退还时限、退还流程等。推行银行保函等非现金方式缴纳保证金,企业可通过电子保函平台实现保函的在线办理与“一键开函”,使企业可以方便地通过担保、保险等形式提供投标保证,减轻提交现金保证金的资金压力。(成斌斌/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