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中专勇夺河南省“四史”知识竞答大赛第一名

2023年04月26日17: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5日,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第十六届“文明风采”竞赛我们一起学党史(“四史”知识竞答)比赛落下帷幕,项城中专代表队喜获大赛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据悉,此项比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承办,河南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本次比赛全省共49支代表队,共有192名选手参赛。

获得第一名有何“妙招”呢?赛前,参赛学生面对强硬对手,毫无畏惧,手拿资料反复背诵记忆。赛中,参赛学生全神贯注、相互协作竞答抢答,稳定的心理素质和扎实的理论知识,赢得台下观众一阵又一阵掌声。

“郭老师,我们是第一名.......”参赛学生石欣浩、张想、毕芸芸和齐锦涛四位学生走出竞赛场地,兴奋地向指导教师郭美麟报喜。

据了解,项城中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采取集中培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推动学校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在教师学习培训中,将党史融入教学工作,在全校开展集体备课和研讨活动,增强教师党性、提升政治领悟力。在思政课堂上,将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引导学生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奋进力量。同时,探索场景体验教学,创新教学方式,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苗海波 赵献伟 郭美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