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不负好春光 红薯剪苗忙

2023年04月27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四月春光好,红薯剪苗忙。4月26日,在淮滨县邓湾乡小集村的红薯育苗基地,一座座大棚排列有序,已成规模。走进大棚内,一株株嫩绿的红薯苗长势良好,绿意盎然,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今年是我们乡第一次举行红薯剪苗大赛,我们乡13个村各派出5人,唐增辉合作社共派出15人,共分为16个组参加比赛。”该乡宣传委员夏承沛说。

比赛现场,只见工人们手脚麻利,一袋袋红薯苗就剪了下来。据悉,该红薯育苗基地高剪苗与传统的带根拔苗不同,采用高剪的方式采收红薯苗,这样采收的脱毒红薯苗成活率高、产量高、杂病少,加上红薯种经过脱毒处理,培育出的红薯不携带病菌,成为市场“抢手货”。

“很高兴参加今天的红薯剪苗大赛,我们村的好几位参赛者都获了奖,此次比赛不仅为村里赢得了荣誉,还展示了自己的实力,这些红薯苗剪后能销售,剪苗后红薯又能高产,可谓是一举多得。”村民张华说。

下一步,邓湾乡将以红薯育苗基地为契机,不断延长红薯产业链,实现产供销“一条龙”,走出一条“龙头带动+科技支撑+产业延伸”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朱美惠 朱丝语/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