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公安局召开“双争”活动第一季度讲评推进会

2023年04月27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5日下午,新县公安局召开“双争”活动第一季度讲评推进会,总结分析第一季度“双争”活动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树清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超峰主持。

会议通报了第一季度“双争”工作开展情况,宣读了表彰决定和奖惩办法,并现场为被县局记个人嘉奖的6名社区民警、记四级嘉奖的3名社区辅警和11个成绩突出的派出所颁发奖金、荣誉证书。

优秀社区民警代表胡坤、阮寒松、周钰坤,优秀社区辅警代表胡新明4名同志分别围绕自身工作亮点和感悟做了先进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双争”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工作思路,深入践行“群众第一、基层第一、民警第一”,把社区警务工作置于全县公安工作的基础性、支撑性、先导性位置来抓,全县社区民辅警在第一季度时间紧、任务重、标准严的考验下凝心聚力、想方设法、克难攻坚,“双争”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整体工作还存在着问题和不足,各派出所、社区民辅警要对标入座,举一反三,及时整改。

会议强调,社区警务工作是一项打基础、管当下、利长远的系统性工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没有捷径可走,唯有一步一个脚印地实干、苦干才能出成效。入户走访、治安要素列管、安全宣传防范、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都需要在“实”字上下真功夫。全县社区民辅警要切实把分包的社区和村组当成一块“责任田”,投入汗水,务实重干,精耕细作,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满意指数、安全指数。

会议要求,全体社区民辅警必须牢固树立打持久战、打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严格按照县局党委安排部署,上下齐心,同舟共济,勇往直前,推动“双争”活动在新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加快推进新时代现代化新县公安建设,为全面服务全市“1335”工作布局和新县“四示范三高地一家园”建设贡献公安坚强力量,全力以赴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朱美惠 王磊  岑玲)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