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番田镇:文明幸福星 扬我少年意

2023年04月27日13: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少年以志问天地,五星高挂耀山河。近日,焦作市温县番田镇邀请民盟焦作市公共卫生支部支委张绍均一行到番田镇段村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社区活动。

课堂上,张绍均老师以图文并茂的展示,生动有趣的互动,用自己丰富的阅历向同学们讲授了心理健康的标准,如何养成良好的心理健康,引导青少年学会乐观面对生活的困难,帮助青少年树立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保持自律良好的生活习惯。

“同学们看这张照片,它可是有百年的历史了……”一张张发黄的老照片定格着一个个感人的瞬间,记录着一段段为人传颂的佳话。活动中,段村支部书记秦鸿党为学生们讲解了“段村百年摄影展”老照片背后的故事,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明清秦氏古居,向大家展示了段村跨越千年的古今风采和村民一如既往地积极乐观。

此次活动的开展依托段村打造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广场、文明宣传街等文化阵地,铸造了乡村文化品牌,筑牢了农村文化自信,丰富了“文明幸福星”创建内容。下一步,番田镇将持续以“文明幸福星”创建为抓手,建设利用好文化阵地,弘扬新时代文化乡风,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有特色的文化宣传活动,不断提升群众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为点亮“文明幸福星”凝聚力量。(石乔 毕晓迪/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