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解放区民主街道:总结谋划再起航 踔厉奋发续辉煌

2023年04月27日13: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天来参加街道颁奖,我感到十分的高兴和荣幸,今后我们将继续动员党员群众参与到楼院的治理中来,配合街道社区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幸福、更美好。”近日,邮政家属院党群议事会主任李雁冰激动地说道。

为了推动社区治理和“美丽楼院”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地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更加高效服务社区居民,4月25日,民主街道召开社区治理暨“美丽楼院”创建工作推进会议,为“四星”楼院进行了现场揭牌,对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颁奖,对下步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

近年来,民主街道立足新时代新要求,持续深化社区治理和“美丽楼院”创建,围绕“高水平治理、高品质生活”发展主线,全力打基础、稳提升、创特色,实现了社区治理和服务水平持续提升,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安装智慧门禁、增设健身器材使楼院硬件设施有了大改观。

开展“楼院自治”攻坚工程,通过选举楼院当家人、加强楼院事务管理、优化楼院卫生环境、邻里纠纷排查化解等使楼院治理水平取得了质的飞跃。开展社区文体秀、运动会等楼院活动,逐步提升“美丽楼院”创建成效,着力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

全力推行以“党群争五星、楼院创五星、网格评五星、商户助五星”为主要内容“繁星”计划,凝聚党员群众参与支持,丰富创建形式载体,继续做好楼院自治“天字一号”工程,真正把楼院内愿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能人推选出来,推行“自治金”制度,完善“红色物业”服务,按照“一院一策”“一院一特”的标准打造精品,提升楼院温度温情。

聚焦“一老一小”及特殊群体的服务需求,提供生活帮助、医疗救助、精神慰藉等特色服务,兜牢服务底线。探索运用“群众需求‘码’上说,网格服务‘码’上办”全科服务,提高居民需求与服务响应的有效对接,畅通居民参与楼院公共管理、反映诉求渠道,链接辖区便民服务资源,实现资源共享、调度便捷、服务快速、便民利民的目标,让党员群众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下步,民主街道将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把“美丽楼院”创建放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幸福指数的高度坚持长抓不懈、长抓常新,将“五星”支部创建与“美丽楼院”创建有机融合,形成以“五星”支部引领楼院治理、以楼院治理助推“五星”支部的良好局面。(薛皓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