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沁园覃怀街道:立足“三个强化” 护航平安法治

2023年04月27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沁阳市沁园覃怀街道以“三零”创建为抓手,认真开展“平安法治星”创建,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拓展“五星”支部创建的广度和深度。

强化宣传发动,筑起思想“防火墙”。一方面,通过组织群众集中培训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利用音柱、喇叭等在早晚时间段进行反电信诈骗、应急防范等知识宣传,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另一方面,充分发挥村级巡逻队“信息员、宣传员、巡逻员、服务员”作用,做群众安全的守护者。

强化网格治理,拉起安全“警戒线”。打造由网格长、网格员、网格骨干、党员志愿力量组成的“1+3+N”的网格队伍,通过日常巡查,发现、解决、上报网格中的问题,实现全员参与、无缝对接、精准服务。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全面搜集民情信息和居民诉求,及时将问题苗头化解在萌芽状态。

三是强化监管督导,守好安全“责任田”。每周在机关例会上常态化部署安全工作,街道安全督导组定期巡逻辖区企业、门店,排查安全隐患,并指导各村(社区)安全员每月开展一次安全大排查行动,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立行立改,守牢安全责任底线。(陈曦)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