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对标找差距 奋楫扬帆再出发 焦作市马村区召开“月初干群连心会”复盘会

2023年04月27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焦作市马村区各街道组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召开第一季度“月初干群连心会”复盘会,进一步严格党员管理、畅通党员群众参与村级事务管理渠道,推动“五星”支部创建提质增效。

复盘会以“如果再来一次,我将怎么办”为主题展开,各街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对前三月“月初干群连心会”活动的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存在问题进行分析,并就如何开展好5月份“月初干群连心会”进行交流讨论,避免产生前期出现的问题,总结好的经验长期坚持。

一是总结经验,循“新”出发。复盘会全面总结第一季度“月初干群连心会”的开展经验,探索下一步工作开展方向。要求各村(社区)党员干部要长期深入调研了解群众的多元需求,打破思维惯性和路径依赖,“解剖麻雀”,发现典型,根据实际对症下药,创新方法,总结经验,因人因事因时因地制定科学方案。

二是创新思路,创“新”求进。针对各街道复盘会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集思广益,创新工作思路,用新眼光观察问题,用新思路分析问题,用新办法解决问题。“月初干群连心会”通过干部述职、党员汇报、群众评议,加强村(社区)“两委”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员管理,一线了解群众诉求、一线听取群众心声,一线推动解决“五星”支部创建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和群众反映的问题,搭建起群众协商议事平台,架起党员干部与群众的沟通桥梁,有力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三是党群共治,向“新”而行。深化提高“月初干群连心会”召开质量,引导党员、群众主动参与基层治理,实现“民事民提、民事民议、民事民决、民事民办”。待王街道党工委召开复盘专题会议,针对在第一季度召开的三次“月初干群连心会”上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聚焦个别党组织党员参会率不高、群众会上问题提出率低等短板弱项,优化会议组织过程、积极反馈问题跟踪办理时效、畅通党员群众参与村级事务管理渠道等,确保“月初干群连心会”取得良好效果。(张轩玮 王慧/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