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巡查组来了 餐桌板凳齐了

2023年04月27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巡察组对我校工作的大力支持,我将带领全体教职员工,踏实工作、砥砺奋进,用更加优异的成绩予以回报,为办好让家长更加满意的学校不懈努力!”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三阳乡付村小学的吴校长激动地说。

2023年3月21日,春暖花开,阳光正好,武陟县委第一巡察组一行3人来到三阳乡中心校实地走访。

巡察组来到付村小学时,学校的吴校长介绍说:“我们学校是三阳乡规模比较大的农村寄宿制小学,有170名小学生,2019年9月新建的餐宿楼投入使用,可以满足学生的吃饭和住宿需求。”

在吴校长的带领下,巡察组来到了学校餐厅,眼前的景象却令人颇感意外。学校餐厅的餐桌餐椅均为淘汰的老旧课桌板凳、高低不平,凳子五花八门,圆的、方的、小椅子、大椅子,各种各样的都有,部分桌椅破烂不堪、板材起层,影响学生正常就餐。

巡察组张组长看学生在这样的环境中就餐,非常痛心地说:“餐厅都建成4年了,为什么一直没有配备标准餐桌?”

面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吴校长明显底气不足地说:“我们的餐厅是2019年投入使用的,但由于资金问题,餐桌一直未能配备到位”。

“遇到困难就要解决困难,这么多学生每天在餐厅吃饭,问题这么长时间都没解决,说明对学生的关心还是不够。”张组长语重心长地说,“关爱学生就是关心祖国的未来,学生问题无小事,学校一定要重视”。

巡察组积极帮助学校与县教体局协调沟通,教体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4月10日就把新餐桌送到了学校,学生就餐环境更好,餐厅显得更加整齐、有序、美观。看到孩子们用上了新的餐桌,看到工作人员细心周到的服务,听到同学们“餐厅环境变好了”“吃饭也香了”的一句句赞语,都不约而同地伸出了大拇指。

“给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让巡察的阳光照进学校,共同呵护祖国的花朵健康成长,是我们巡察组的责任和使命。”巡察组张组长表示。(贾祯贵/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