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温县:党群齐携手 共建健康古温

2023年04月27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焦作市温县以全国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为契机,组织开展“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为推进温县爱国卫生运动贡献力量。

下发学习清单,提高思想认识。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相关内容和《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总书记嘱托殷殷》作为必学清单,组织全县广大党员集中学、深入学、讨论学,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出的明确要求、作出重要部署的重大意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体会爱国卫生运动是党把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病工作的成功实践,是贯彻预防为主方针的伟大创举,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工作合力。

发挥职能优势,丰富活动形式。全县各级党组织结合工作职能与工作实际,进一步创新活动方式。中共温县县直机关幼儿园支部开展了“最美人间四月天 健康生活新理念”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召开卫生保健工作会议,组织全体教师、保育员和厨房工作人员就校园环境卫生、幼儿健康监测、厨房卫生、幼儿饮食习惯等方面分别开展专项培训,提高全员卫生健康意识。温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织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完成规定动作基础上,通过组织读书分享会、观看《醉后的疯狂》警示教育片等方式,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积极发动宣传,营造良好共建氛围。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月活动。温县卫生健康工作委员会通过健康温县公众号、线下宣传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爱国卫生月,普及卫生常识,号召群众健康生活,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主动加入到爱国卫生运动中。县教育工作委员会通过古温教育公众号,对教育系统的4月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宣传,加强爱国卫生运动的知悉度。通过系列宣传,全县形成了共同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美丽温县共添一份力的良好氛围。(冯少健 唐诵泽/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