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方集镇开展防汛及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2023年04月27日14: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4日上午,固始县方集镇组织开展防汛及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相关单位、村(社区)共6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了受强降雨天气影响,方集镇出现强风、短时强降雨,吴上楼村处于强降雨区域,杉树畈组地质灾害点区域3小时内降水量达到100毫米,附近居民群众急需转移,情况十分危急,需镇、村应急组织防汛、防地质灾害有关部门和应急抢险队伍按照预案迅速响应,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工作。

此次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参演人员听从指挥、服从命令,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镇、村两级防汛及防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实际效果,夯实了防灾救灾工作基础,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防灾救灾意识。下一步,方集镇将持续完善预案,做好应急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提高全镇干群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朱美惠 李程)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