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公安:邻里因树闹纠纷 民警耐心化纠纷

2023年04月27日14: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把暖心服务落到实处,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潢川县公安局魏岗派出所社区民警樊振威以“解千家事、暖万人心”为服务宗旨,积极化解辖区群众矛盾纠纷,打造和谐平安社区,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人民公安为人民”。

4月23日上午,魏岗派出所余店警务室来了一位群众,称邻居张某将自家地里栽种的树给挖了,并且拒不赔偿其损失。社区民警樊振威将群众引导到“调解室”,详细了解事情经过。原来,余某家的地和张某家的鱼塘相邻,张某在加宽鱼塘埂时挡住了余某家的树,影响了树苗的正常生长,张某本想将树挪到靠边的位置,但在挪树过程中没有注意方式,导致余某家的部分树苗死亡,为此两家人闹起来。

为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防止事态扩大升级,民警与双方深入进行了交谈,耐心细致地做双方思想工作,同时劝他们不要因小失大。最终,张某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向余某道歉,同时给予相应的赔偿。当天,双方在民警的见证下,达成调解协议握手言和,双方保证今后一定和睦相处。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魏岗派出所将始终本着“从小事做起,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的理念,一心一意为辖区群众排忧解难。(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