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财政局:扎实开展政府资金项目领域的信用报告体系建设

2023年04月27日22: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7日,来到孟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信用窗口现场看到,不少群众在排队办理或询问如何申请信用报告。窗口工作人员张莹告诉记者,刚刚是一个项目单位为了参与政府性资金项目建设特意来咨询信用查询工作。

  在政府性资金项目领域应用信用报告,是孟州市在探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过程中的重要举措。信用报告和记录的应用为政府性资金项目安排减少漏洞、降低风险和有效监管方面提供了重要参考。

  有利于项目事前监管。在2023年政府性资金项目安排时,通过“信用中国”“信用河南”“信用焦作 ”“信用孟州 ”等平台,对申报主体进行事前查询,通过设置信用报告前置关口,可以规避违约、不诚心企业进入政府性资金项目建设,确保政府性资金使用的安全性和效益性。

  提高社会诚信意识。目前参与孟州市政府性资金项目的企业都需要提供信用报告,一方面鼓励企业在孟州市诚信经营,另一方面也督促企业按照诚信原则进行项目建设,有利于该市诚信社会的良性循环发展。

  强化失信惩戒。对在政府性资金项目领域筛查出现失信行为的主体,根据失信严重程度,对其申报市级专项资金项目予以限制。出现严重失信行为的主体,三年内不允许再参与该市政府性资金项目建设。(李亚雄)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