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太行怀庆街道:“三力”密织“安全网” 点亮“平安法治星”

2023年04月28日11: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沁阳市太行怀庆街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多措并举,广泛覆盖,在辖区内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深入推进“平安法治星”创建工作,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创新宣传方式,增强吸引力。归纳总结“六个一律、九个凡是”防诈骗顺口溜,将诈骗分子惯用伎俩、套路公布于众,方便群众记忆防骗要点。强化线上线下协同合作宣传,充分利用“村居微信联系群”,每天定时在村居群内转发推送反诈宣传信息,并告诫群众相关的防范应对措施和注意事项。

宣传典型事例,增强感召力。深入村组每周进行一次“面对面”反诈宣讲活动,通过案例和反诈知识现场教学,提高群众反诈意识。将群众身边的典型受骗事例,编辑成图文、漫画等形式,用接地气的语言,群众爱听的道理,广泛深入、细致生动地讲给群众,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要汲取教训、增强警觉,切实消除贪念、侥幸等心理,将“反诈”知识带给家人朋友们,形成“全民防诈”的宣传氛围。

关注重点场所,增强防范力。深入辖区人员密集的超市、信用社、农贸市场及交通要道路口等地悬挂横幅16条,张贴宣传海报30余张,充分利用赶集天在人流量密集地发放宣传单400余份并“面对面”讲解、村内“小喇叭”每周两次广播进行防电信诈骗宣传,切实做到给百姓常打“预防针”,构建反电信诈骗防火墙。

下一步,太行怀庆街道将不断加强反电信诈骗宣传力度,守护好“五星”支部的平安底色,为群众牢牢密织“安全网”,点亮“平安法治星”。(任娅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