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灵宝市一院举行《见证生命 见证爱》读书分享演讲比赛

2023年04月28日17: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4月25日下午,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在门诊五楼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了“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见证生命 见证爱》读书分享演讲比赛活动。

该院党委书记、院长郭振水及院领导班子出席活动,特邀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灵宝市作协主席李亚民前来担任评委及指导,医院相关科室中层担任比赛评委。院护理部主任雷继芳及全院50余名护理人员到场观摩比赛。


该院护理部经过前期的紧张筹备,共收集到全院多个科室47篇优秀读后感。经过初步筛选,首选出了21篇优秀读后感,21名护士参加了当日的演讲比赛,大家以赛促学,相互展示读书成果,交流读书感悟。

比赛采用100分制评分规则。评分内容包含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等。比赛中,21名选手将所读、所学、所感、所想融入到演讲中,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地带领大家走进了书本世界,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令在座听众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分享者畅谈读书体会、朗读经典片段,深情诉说书中的感人故事,配合创意新颖、主题鲜明的PPT,伴随着或绘声绘色,或发自肺腑,或激情洋溢的演讲,讲述了通过学习人文护理和阅读感悟,将叙事护理与工作中的实际案例有效进行结合,给台下的评委和观众带来了一场听觉与视觉的盛宴。

赛后,李亚民对比赛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她高度赞扬了参赛选手们良好的精神风貌、较高的综合素养、感人肺腑的文稿及精彩的演讲,充分肯定并感谢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曾经所做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希望广大护理姐妹们养成“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将所学所悟运用到工作中,努力将读书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和业务素养,为护理工作不断创新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将人文叙事护理坚持下去,做有温度的“白衣天使”。(郭海燕 薛霄彬/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