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举办文旅产业招商推介会

2023年04月28日17: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7日,建安区举办文旅产业招商推介会。来自广州凯毅德文化旅游产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西安善丰润景文旅公司、中国电信河南分公司等18家文旅、农旅企业单位代表出席推介会。部分公司现场进行了合作项目签约。

建安区地处“中原之中”,环抱许昌主城区,面积809平方公里,总人口73万,历史文化悠久,交通区位优越。文化传承向有形化、活态化的转变,文化资源向旅游特色的转变,使建安区的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加强顶层设计,科学制定文旅融合发展规划。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科学编制了旅融合发展专项规划,进一步把优势用足、长板做强、短板补齐。实施项目带动,以项目建设支撑文旅融合发展。加快推进以三国文化旅游线路开发、灵井“许昌人”遗址、华佗文化产业园建设等项目建设,以重点文旅项目带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擦亮建安文化名片。深挖文旅资源,以区域特色促进文旅融合发展。以三国文化特别是建安文化为主题,深挖、整合优势文旅资源,大力发展“旅游+”“+旅游”等文旅融合新业态,打造一批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精品文旅线路和优质文创品牌。促进区域合作,以资源互补实现文旅共同发展。本着“资源共享、发展共谋、优势互补、政策互惠”的原则,主动对接优质文旅线路,促进区域合作,实现资源互补,促进优质文旅资源的高效利用和文旅经济的快速发展。加大人财投入,以发展要素注入文旅融合活力。坚持引育并举,以优惠的政策引进高端人才,培育政治过硬、业务突出的文旅工作队伍,同时,加大对文旅文创的资金投入,搞好文旅产业基础设施和软件建设,使项目落地有根基。(姚静娴/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