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公安隆古派出所:警灯闪烁 照亮学子回家路

2023年04月28日20: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家慢点走!小心脚下!走这边!”4月25日晚,乡村的夜空寂静凝重,空气里还残留着春末乍暖还寒的凉意,在潢川县县隆古乡朱大桥水库路边,有一束光在微微嘈杂的人声中晃动。原来是隆古派出所的社区民辅警们正在引导晚上下夜自习的中学生们过马路。

4月25日20时30分许,隆古派出所社区民警刘明星带领队员早早来到隆古中学开展每日“护学岗”。刘明星想起白天在出警途中发现朱大桥水库正在修路,道路上堆满了大石块,附近又没有路灯。为确保学生夜间放学路上安全,刘明星便提前与校园安保人员沟通,将该路段学生聚集一起排好队,由警车一路护送学生回家。

只见刘明星一边举着手电筒为学生照亮前行的路,一边细心地叮嘱学生及家长,直到看着大家都平安回家,才又驾着警车驶入茫茫夜色中继续开展巡逻工作。

警灯在夜色中亮起,满意声从群众中传来。一直以来,隆古派出所始终坚持以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特别是“双争”活动开展以来,社区民辅警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用真心、真情,将社区警务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满意。(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