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警方抓获2名潜逃23年命案逃犯

2023年04月28日20: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双争”活动开展以来,潢川县公安局深入贯彻落实派出所主防理念,积极组织各派出所开展社区警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近日,该局隆古派出所充分发挥社区民辅警走村入户线索清、摸得透的优势,利用“脚板+科技”,成功协助抓获两名潜逃23年的命案逃犯。

2000年1月29日,潢川县隆古乡王围孜村居民代某某和徐某某在湖北省汉川市入户抢劫时将一人杀害,案发后二人畏罪潜逃。

“双争”活动开始后,隆古派出所紧紧围绕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组织社区民辅警深入辖区开展走访宣传,了解社情民意,收集线索情报。

近期,社区民警在走访时,意外从群众口中获悉代某某、徐某某二人逃亡线索。隆古派出所立即向县局党委汇报,县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班上案攻坚。在市局相关部门和县局合成作战中心的技术支持下,侦查人员经深度研判,抽丝剥茧,成功发现该二人的活动轨迹。

经过连续四天的追击蹲守,4月26日,侦查人员一举将代某某和徐某某二人抓获归案。经审讯,该二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