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文旅融合 打开乡村振兴新篇章

2023年04月28日20: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个地方聚会很有氛围,既能感受大自然的气息,又能让人的身心得到有效的放松,下次我们还打算来这里玩。”近日,在淮滨县邓湾乡陈台村“淮畔草原”前来游玩的群众谈起自己的感受。

据悉,淮滨县邓湾乡利用自然资源优势,打造文旅融合发展,以乡村旅游促进乡村人流扩大,进而带动乡村消费和经济增长,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促进群众致富增收,有力推进产业与旅游共兴,为乡村振兴事业铺平道路。


“文旅融合是乡村发展的‘捷径’,我们乡一直以来为促进文旅融合,进行资源整合,利用生态环境资源优势打造‘网红打卡地’把文旅融合发展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促进乡村经济发展。”该县邓湾乡宣传委员夏承沛说。

近年来,淮滨县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通过“产业+旅游”的方式,以乡村旅游作为促进基层群众增收的有效抓手,通过开展各类乡村旅游活动,按照“环境优美、设施配套、生活宜居、悠闲度假”的要求,将乡村旅游示范村创建与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有机结合,推动全县乡村旅游配套设施有效改善,旅游产品提档升级,旅游产业健康发展。

该县邓湾乡乡党委副书记柳舒表示,“做大做强乡村全域旅游,促进文化、农业、旅游相融共进,为擘画产业融合进一步延展是我们乡实施乡村振兴的目标之一,现阶段我们也是因地制宜、科学规划,融入个性化文化创意的方式,按照“一村一品、一村一特、一村一韵、一村一景”的原则培育旅游业态,实现景村一体,丰富旅游内涵,提升我们乡村旅游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文旅融合促发展,乡村振兴新篇章,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诗和远方”的追求也在逐渐受到广大群众的热捧,淮滨县文广旅局局长朱家福表示,“目前,我县乡村旅游产业已呈现出‘发展加快、布局优化、质量提升、全域发展’的良好态势,接下来,我们将优化文旅资源与市场需求的最佳配置,推进文旅融合走市场化运作路径,以发展促进人民群众增收致富。”(朱美惠 章华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