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卫健委开展2023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2023年04月28日21: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21个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主题为“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灵宝市卫健委联合市民政局、人社局、医保局、总工会等单位采取宣传工作队伍、设置宣传台、悬挂横幅、制作宣传版面、播放LED字幕、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先后走进河南高创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灵宝市高级技工学校、尹庄镇浊峪村,通过专题讲座、故事分享、视频演示、播放宣传片、宣传版面、健康义诊、咨询解答等方式,对企业职工、学校师生、乡村居民开展职业健康、心理、急救等健康科普知识技能宣教活动。

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进一步增浓了职业病防治的社会氛围,使职业病防治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理念深入人心,增强了劳动者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压实了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同时也增强了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邵媛媛 苏新科/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