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县许良镇:部门联动齐发力 矛盾纠纷巧化解

2023年04月29日15: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焦作市博爱县许良镇多部门联动,成功化解一起跨省矛盾纠纷。

2023年2月19日,黑龙江籍维修员杨某因与许良镇某木制品加工厂产生纠纷,致电许良镇政府申请调解。接到申请后,许良镇政府立即安排镇司法所会同镇派出所到木制品加工厂了解情况。

经了解,杨某受山东某木材加工设备企业委托,到该木制品加工厂维修设备,在维修过程中双方产生分歧:木制品加工厂认为杨某未尽到维修义务,杨某则认为设备故障因该厂所加工板材的规格不同而导致,不在维修范围内。双方争执不下,杨某借口业务繁忙丢下车辆抽身离开,到江苏、东北等地继续开展业务。因杨某滞留车辆不在其名下,且杨某身在外地,为该调解增加了难度。

为尽快化解矛盾,许良镇政府立即启动部门联动化解矛盾机制,副书记张红卫召集司法所、派出所、综治中心等多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共同商讨解决方案。会议研究决定,从各部门抽取精兵强将组成调解小组,通过与杨某视频连线的方式确认其委托代理人,由代理人处理车辆滞留纠纷并全程录像,避免因车辆所有人与使用人不一致产生新的纠纷。

4月17日,调解小组来到该木制品加工厂,设身处地为双方分析利弊后,作出调解意见。最终,双方达成一致,该车辆滞留纠纷成功化解。

下一步,许良镇将继续完善部门联动机制,强化各部门间密切配合,不断推进“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和矛盾调处效能。(许良镇宣)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