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断出手!中行武陟支行营业部成功堵截网恋诈骗资金2万元

2023年04月29日15: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7日约16时,孙女士急匆匆走进中行武陟县支行营业部,要求马上为其办理一笔2万元的国外汇款。经办柜员武冬哲询问汇款用途时,孙女士说她在网上和一位在乌克兰工作的联合国战地医生谈恋爱,因为男朋友患病需要办理紧急退休手续,必须预先支付搬迁联合国军事当局和接替人员等相关费用。对方称因治病导致经济困难,需要孙女士把款汇到“联合国”的指定账户上,办完退休后就能领取高额退休金,并和她共享联合国的永久福利。孙女士一边激动地憧憬着美好的未来,一边向中行工作人员展示着手机上的微信聊天记录。

经办柜员武冬哲和业务经理张任远听了孙女士的叙说,初步判断她遭遇到了一起网恋诈骗。尤其是看到“选择的费用越高,她的‘未婚夫’退休手续会办理得越快,而且得到的巨额退休金也会越高”等诱导性信息,他们更加坚信了这一判断。但是无论怎样苦口婆心劝说,深陷爱河的孙女士救“夫”心切,坚持要马上办理汇款,两人只好请网点主任李双红前来支援。

李双红主任到场后,首先向孙女士解释中国银行必须为客户的资金安全负责,两位工作人员是在真心地维护她的合法利益,接着介绍了类似的网络诈骗案例。但是孙女士半信半疑、仍然心存幻想,李主任就在第一时间拨通了武陟县反诈中心的电话。公安干警依法对孙女士开展警示教育,成功地阻止了这笔汇款,并请她到公安局说明事情经过。孙女士离开网点后,网点按照相关规定立即对账户进行管控,确保汇款必须到网点办理,防止客户被骗子诱导通过网上汇款造成资金损失。(王中兴)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