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走访企业听诉求 靠前监督优环境

2023年04月29日15: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焦作市武陟县城管局通过加强政企沟通、拓宽服务边界等举措,积极解决服务企业“中梗阻”问题,切实方便企业项目落地生根,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深入一线访企业,为营商环境“把脉问诊”。印发《武陟县城管系统深化涉企服务“中梗阻”问题整治实施方案》,明确整治范围、实施步骤、责任分工,由10名班子成员带队,走出机关,入园区、走工地,深入企业生产经营一线,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和一线办事人员一对一访谈、填写走访企业调查问卷等方式开展走访。切实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听取企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和反映诉求,为全县营商环境“把脉问诊”,截至目前,已走访全县重点项目37个,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0条。

畅通举报渠道,为企业排忧解难。不断健全完善监督举报“进得来”机制,畅通信、访、电、网、微“五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对涉及营商环境的投诉举报优先处置、直查快办、限时办结,对违纪违法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确保企业诉求、群众投诉有渠道反映、能及时解决,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纠正,努力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道门”“最多跑一趟”等服务模式。

集中整治促发展,凝神聚力保驾护航。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紧围绕走访调研发现及举报受理的问题,以点带面、由表及里,深入开展集中整治,着力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绊脚石”,坚决肃清严重阻碍发展的“中梗阻”和腐败问题,为加快打造审批最快、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最强的“五最”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动力,为奋力开创武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岳继峰 周安然)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