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区:执行现场共同见证 打击拒执联合行动

2023年04月29日15: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8日,焦作市解放区法院在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统一调度指挥下,开展了集中执行专项活动。

4月28日凌晨5点,43名执行干警整齐列队、集结完毕,12辆警车警灯闪烁、整装待发。“出发”,随着一声令下,在解放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范传武,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宋海燕的带领下,执行干警奔赴各个执行现场。

本次集中执行行动邀请解放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为平,人大代表张德文、王宝、李东升,政协委员张弛参与见证,由解放区人民法院抖音号、大河网等平台全程直播,行动公开、透明,公正依法办理。

“五点就出发了,真辛苦”“执行法官厉害了”整场直播持续8个小时,吸引了71.6万网友“零距离”观看。直播过程中,主持人与法官通过问答的方式,随时解答网友疑问,整个执行过程成为大型普法活动现场。

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共对50余名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抓捕,现场调解结案3件,执行到位20余万元,强制执行腾房1起,交付腾房1起,拘传失信被执行人13余人,严厉打击了失信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当日下午,解放区法院联合解放区检察院、焦作市公安局解放分局召开打击虚假诉讼、拒执罪工作座谈会。解放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范传武主持会议,法院主管执行、刑事工作院领导及公安、检察院相关责任人参与会议。

会上,范传武详细了解公安、检察院拟移送拒执犯罪案件基本案情,并对拒执情节、证据认定等进行深入探讨。通过研讨法律、沟通案情,消除公检法三家在拒执罪移送过程中存在的障碍,形成打击拒执犯罪的强大合力,确保生效判决的顺利履行。

下一步,解放区法院将继续保持打击拒执高压态势,依法追究构成拒执罪的被执行人的刑事责任,以此增强对不配合执行工作的被执行人的“威慑力”,促使被执行人能够主动自觉地履行义务,实现打击一个、震慑一片、教育一批的社会效果。(邢敏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