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太行怀庆街道:“三个加强”筑牢安全防线

2023年04月29日15: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五一”将至,沁阳市太行怀庆街道综治中心、文化办、城建办联合市场监督所、派出所等部门在辖区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助创“平安法治星”。

加强公共场所安全排查。对辖区范围内的加油站、影院网吧、敬老院、商铺摊点等重点场所的消防通道、应急灯、消防栓、灭火器、消防安全标记等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各被检查单位要提高安全生产及消防意识,认真开展防火检查和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加强辖区食品安全排查。对节日消费较多的酒类、肉产品、乳制品、儿童食品进行重点检查,认真查阅相关证照、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检验数据等资料,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加强楼院小区安全排查。对小区主干道、地下车库、监控室等区域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小区消防应急预案及日常巡视检查情况,室内消火栓器材配置、安全疏散出口标识、应急照明等消防安全防范措施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

下一步,太行怀庆街道办将持续积极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拧紧节前“安全阀”,加强节假日值班值守应急工作,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任娅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