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山阳区太行街道:抢抓机遇谋发展 踔厉奋进谱新篇

2023年04月29日15: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十一届人大第四次会议闭幕后,焦作市山阳区太行街道立即行动,迅速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区委书记郑小林在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各项工作任务。提出要坚持学深悟透做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部署要求上来,迅速掀起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学习热潮,将“拼搏竞进,勇争一流”的争先意识融汇贯穿于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五星”支部创建、“三零”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各项具体工作中。

高标定位抓党建,争先创优树品牌

持续深化“三诺三评、五星同创”工作机制,构建“上下贯通、左右联动”的共建共创格局,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不断提升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水平。持续放大“区域党建、居民自治、社会治理、兴趣社团、企业商铺”的“红色五环”党建联盟辐射带动作用,突出载体抓手,提升治理能力,从“人、治、物、效”四方面发力,让创星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优化红色物业“12361”模式,丰富服务项目,提升服务品质,完善便民服务前沿阵地,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2023年计划创建四星级社区2个,三星级社区2个。

全力以赴拼经济,加力提速求突破

坚持“项目为王、企业家为大”服务理念,以结果为导向,强化项目服务保障。实行重点项目领导分包责任制,建立“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服务机制,靠前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聚焦“四个经济”,推进传统产业提质,引进培育新兴产业,激活经济发展动能。加快推进年产50万套高端环保新能源电池正负极材料提纯容器项目建设进度,力争5月底前6条产品生产线全部投产;积极推进总投资5亿元的年产5000吨纳米级环保材料干法粉转粒制造项目手续办理,促进项目早日开工建设;着力化解企业在用工、资金、手续办理中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重点帮助园鼎央厨及太行佳苑等项目拓宽销路渠道。围绕市、区提出的“请‘太行进城’、破‘工业围城’”工作目标,依托区位优势,主动作为,加大对外推介力度,积极对接市投资集团和规划部门,激活闲置的800余亩土地,乘势而上助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服务大局勇担当,实干实效争一流

巩固城市创建成果。加强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城市创建常态化长效机制,重点抓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街巷整治项目,大力推进新东家属院、矿务局家属院、水文队家属院等7个“三供一业”小区改造工作,着力打造宜居社区。强化为民护民能力。压紧压实防汛责任,深刻汲取7.20经验教训,做好防汛物资储备,盯紧群英河、瓮涧河、平房区、低洼易涝地带等重点部位,打好防汛备汛主动战。聚焦自建房、燃气、消防等重点领域,全面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守牢社会稳定底线。稳妥推动问题楼盘化解,对辖区3个问题楼盘,一楼一策,因楼施策,尽快化解风险隐患。加强矛盾源头治理,强化研判预警,坚决避免“小事拖大,大事拖炸”“民转刑、刑转命”。(闫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