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消费 我优惠!焦作市16条消费政策措施来了

2023年04月29日15: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8日,焦作市召开进一步恢复和扩大消费政策新闻发布会,结合该市消费市场实际情况,推出了16条恢复和扩大消费政策措施。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为促进消费,提升市场信心,贯彻落实省政府发布的《关于印发进一步促进消费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焦作市研究制定了此次政策措施。这16条措施围绕汽车、成品油、住房、家电、文旅、新型消费场景、夜间消费、个人信贷消费等10个重点消费领域制定。

  支持汽车消费的政策有2条:对今年6月底前在市内新购汽车并在焦作市上牌的消费者,按购车价格的5%给予补贴;对2023年纳税入统的年经销额超过1亿元且当年增速达到10%以上的二手车经销企业,按其二手车经销额的0.5%给予奖励。

  支持成品油消费的政策有1条:对在焦作市购买新车的车主可按规定享受加油打折优惠,同时,组织成品油零售企业在周末、夜间等时段开展加油打折优惠活动。

  支持住房消费的政策有3条:对在今年6月底前购买新房或购买取得预售许可证车位的消费者,可按规定发放1%家电消费券;对在今年年底前购买新房的消费者,按规定给予契税总额50%的补贴;对在城区购买新建商业用房,按规定给予契税总额30%的补贴。

  支持文旅消费的政策有3条:对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贷款产生的利息,争取省级财政年化利率2%的利息补贴;发放餐饮、住宿、门票消费券等。据悉,焦作市将推出五类各十场精品活动、五类各百场主题活动,举办420场次群众文化活动,开展150场次阅读活动,发布100个文旅消费新场景,提高文旅市场消费增量。

  支持商贸消费的政策有2条:焦作市、县(市、区)两级政府将发放消费券带动零售、体育等重点领域消费;对符合条件的2023年度新增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类限额以上企业按“添翼计划”要求给予10万元一次性奖励等。

  支持新型消费的政策有1条:鼓励县(市、区)发展直播电商、网络销售等新型消费,焦作市级财政将按照实际支出的30%给予补贴。

  支持夜间消费的政策有1条:培育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省、市级夜经济集聚区,壮大新型消费业态规模,争取省级财政300万—500万的奖励支持。

  支持促进消费活动的政策有1条:举办商品消费节、美食节、旅游节、网购节等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对促消费展会活动相关费用进行补贴。

  支持个人信贷消费的政策有1条:对今年6月底前,新增单笔1万元以上且用于汽车或车位购置、住房装修、家电家具等线下的信用消费贷款,按照年化利率1%、期限一年给予贴息,最高不超过3000元。

  焦作市金融工作局将加大个人住房贷款支持力度;焦作市住房保障中心将提高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度和频次,只要资料齐全,5个工作日完成资料审核,5个工作日内发放贷款。提醒大家:契税缴纳截止时间为2024年3月31日,申请契税补贴需要在2024年6月30日之前办理。

  为了提振房地产消费,2023年焦作春季房产展销会将于2023年4月29日-5月1日在万达广场举行,有购房需求的市民可持续关注。

  “为贯彻落实‘省12条’和我市16条促消费政策,实现‘政策+活动’双轮驱动,围绕二季度消费恢复和扩大工作,我们制定了《焦作市绿色消费季活动方案》,计划开展10大类44项促消费活动,请大家持续关注焦作市商务局微信公众号了解具体详情。”焦作市商务局副局长李晓林表示。(翟惠楠/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