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乡茶香|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信阳开讲

2023年04月29日15: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8日,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原院长单霁翔,在信阳以《文化的力量 让文化遗产资源活起来》为题开展专题讲座,信阳市部分党员干部以及驻信高校考古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单霁翔运用翔实的数据、精美的图片、丰富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语言,介绍我国文化遗产申遗历程、讲好中国文化遗产故事……同时结合故宫博物院文物修复、文创产品开发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故宫管理改革、文物修缮、文创开发的经验做法,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故宫博物院独特的文化价值和文化魅力,现场掌声频频。

    单霁翔,男,汉族,1954年7月出生,江苏江宁人。1971年1月参加工作,198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专业研究生,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朱美惠 李子耀/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