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见太极 醉美温县”文旅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2023年04月30日09: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9日上午,“豫见太极 醉美温县”系列文旅活动启动仪式在太极拳发源地——温县陈家沟举行。本次系列活动以“豫见太极 醉美温县”为主题,历时一个月。焦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程宝成,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杨磊,县委副书记、县长卢继成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仪式。  

“豫见太极 醉美温县”五一黄金周文旅活动启动仪式。黄福兴摄

启动仪式由温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卢继成主持。仪式上,焦作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杨磊致辞,温县副县长王欢欢发布“豫见太极  醉美温县”文旅系列活动和文旅促消费政策。焦作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刘立东为餐饮协会和农产品协会发放电子消费券。焦作市副市长程宝成为大尚村、安乐寨村颁发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牌子。随后,与会领导共同按动启动柱,正式开启系列活动。

陈家沟牌坊 徐宏星摄

本次系列活动旨在抢抓疫情过后第一个“五一”黄金周,加快促进文旅消费回升和潜力释放,活跃文旅市场。活动形式多样,包括“太极潮起河南”抖音达人秀、“共享太极 共享健康”河南省太极拳健身大赛选拔赛、“太极拳名家大讲堂”、“印象太极”沉浸式演绎、陈家沟音乐美食节和休闲食品展等多项活动。

万象太极馆 徐宏星摄

此外,该县推荐5个必去打卡点位,分别是:万象太极馆、太极拳非遗陈列馆、小麦博物馆、仓头村贯晨福田农场、大咖·梦工厂。推出4项优惠消费政策:一是发放消费券,用于五一期间餐饮、住宿、特色食品、文化娱乐、景区门票优惠减免;二是对组织到温旅游团队人数排名居焦作市前列的旅行社,予以奖励。三是开展达人美食探店品鉴,绘制美食地图,推出打折优惠活动。四是在高速路口、各景区景点共设置13个爱心服务驿站。打造3条精品旅游线路:一是太极拳和四大怀药为主题的康养度假游、二是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红色研学游、三是以历史文化为主题的文化寻根游。五月份,该县还将举行摩旅大会、首届紫色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古贤碾馔美食节等各具特色的文旅活动,持续优化游客消费体验。

中国太极拳博物馆 徐宏星摄 

万人演练太极拳 徐宏星摄

近年来,温县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深入贯彻高能级文旅部署,围绕焦作市打造“世界太极城·中国养生地”的目标定位,加快推进重大文旅项目建设。一是做好项目建设文章。推进陈家沟太极文化旅游片区整体提升,加快实施温县环城水系改造提升及城区夜间经济文化旅游工程,稳步推进河南太极拳学院等项目建设。二是做好太极品牌文章。申办好、承接好国家和省、市级体育赛事活动,扩大太极拳发源地知名度;推进太极拳标准化建设、理论研究和教育普及,发展线上培训教育产业,开展太极拳“六进”活动。三是做好文旅产业文章。积极创建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推进“民宿走县进村”行动,深化“三产联动”,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四是做好全域旅游文章。主动融入国际黄河文化旅游带建设,打造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加快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步伐。推进麦乡药谷田园综合体、贯辰农场等项目建设,将温县塑造成农文旅融合发展的典范。    

太极拳博物馆(共享太极 共享健康)

小麦博物馆

“本次活动是对外展示温县形象、叫响太极文化名城的有利契机。在此,真诚欢迎八方宾客打卡温县,沉浸式体验千年古县、太极故里、小麦之都、怀药之乡的独特魅力。”焦作市政协副主席、温县县委书记杨磊说。(郝扬/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