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温泉街道:点亮“文明幸福星”凝心聚力创“五星”

2023年04月30日16: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温县温泉街道以“文明幸福星”创建为抓手,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为民服务的工作目标,不断提高村民文明水平,加快推进移风易俗进度,倡导乡村文明新风尚,不断提升村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强化示范引领,调动创建热情。将“文明幸福星”创建与党员联户、网格化治理工作相结合,由村两委干部,党员和网格员牵头带动,率先垂范,形成人人想创五星,人人争创五星的大好局面。组织开展“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等评选表彰活动,培育先进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模范带动的作用,引导村民养成文明节俭的好习惯。

发挥阵地作用,提升服务温度。用好党群服务中心,定期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党支部党员活动日。用好党员联系户制度,鼓励党员深入党务村务、便民服务、文明实践等服务功能,实现村民有事就近办、马上办、一次办,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

加大宣传力度,推进乡风文明。完善村规民约,在文化广场、党群服务中心等位置张贴宣传标语,设计特色文化墙,提高了村民的主人翁意识,让广大群众自觉维护文明乡风。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常态化开展反诈骗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等志愿活动,让村民在潜移默化中转观念、破旧俗、树新风。

下一步,温泉街道将以“文明幸福星”创建为契机,持续深化移风易俗,做好民生实事,不断培育文明新风,持续推进“五星”支部创建,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马路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